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73 教授番外 14

新的学期由一个接着一个的坏消息拉开帷幕,布莱克的出逃,卢平的任教,以及艾瑞克的告白。

我看着这个眼前的醉鬼,不自觉地摸上了刚刚被他亲吻过得嘴唇。那里还留有一种奇妙的触感,带着威士忌特有的麦芽味。

抬脚拨弄了一下躺在地上装死的治疗师,毫无反应,我蹲下身仔细地观察他。半长的金色发丝铺散在地板上,平日里总是笑眯眯的眼睛被眼皮遮住,倒是把他那又长又卷的睫毛显露了出来。他的脸颊上带着酒醉的潮红,嘴唇也红肿发亮,下巴上则带着他冒犯我后,受到惩罚的红印子。

看到这里,我不禁又感到指节发痒,想再给他两拳解气。我举起拳头比量了几下,最终只是揪起他的领子将他丢了出去。

我气恼地回到座位上,拿起酒瓶将剩下的酒全部灌倒胃里。愤怒在我胸中燃烧,不只是对于治疗师的鲁莽,还有对自己的失望。

为什么你就那么轻易地接受了?你可以推开他的,不是么?他说喜欢你的时候,你很得意吧?不然你为什么不反感那个亲吻?斯内普,你真让人恶心!

我内心的声音在不断地鞭打着我的灵魂,我明明是深爱着莉莉,怎么可以就那么轻易地接受另一个人的爱意?

另一个人?我敏锐地察觉到,我并不对艾瑞克的性别感到反感,我竟然可以接受一个男人的亲吻?哈,可笑!我明明,明明一直喜欢女人的!是的,我爱莉莉!

我慌乱地想着,你爱的是莉莉?还是莉莉对你的友好?一个微弱的声音提醒着我,艾瑞克可以给你更多,他更体贴,更温柔,也更懂你。为什么不去试试看?

试试看?你能给他什么?告诉我,斯内普!你贫穷又丑陋,自私又刻薄,你不讨所有人的喜欢,就算他现在是喜欢你的,那又能证明什么呢?或许,你有那么一点才华,能够吸引到这个年轻俊美的治疗师。但是,那有怎么样呢?想想莉莉吧!你那令人讨厌的性格总会伤害到一个对你好的人,而且,你现在还有什么未来可言呢?

我拉起袖子,左手小臂上的标志由于那人的虚弱而变得有些黯淡,但是依旧是那么的邪恶与肮脏。它提醒着我,那不堪的过去,以及危险的未来。

“你能给他什么?”我喃喃自语,“离他远一点,是的,就这样。”

我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去理会自己心中的刺痛。

事实上,我所要面对的远不止拒绝治疗师那么简单。邓布利多将一段记忆展示给我看,一只被感染的狼人引起了他的注意,也使我感觉到了震惊,我从未想过这种药剂的活体实验已经进行到使用魔法生物的程度,怪不得道森总是对实验进度感到焦虑。

“西弗勒斯,你知道这是什么吗?”邓布利多很少与我进行直截了当的对话,我想他对这种药剂感到了不安。

“一只感染了病菌的狼人。”我毫不犹豫地说。

“它还是活着的么?”他敏锐地觉察到了问题的关键。

“我想,它曾经是,但是道森所惧怕的这只,显然不像是活着的。”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心里快速地思索着邓布利多的目的。

“这是不死药剂吧?”他虽然是在询问,但语气十分的肯定。

“我不能确定,我目前所研究的药剂是否会对狼人造成这样的后果。”我知道他想要问什么,我谨慎地选择着措辞,“我们还没有进行过活体实验,实际上,我们目前只针对病菌进行了研究。这种病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实验需要严格的防护措施,我们只在假期进行,进度缓慢。”

“如果,这种药剂可以使狼人的尸体行动起来的话,那么我想它就可以称作不死药剂。”他盯着我,语气严厉地说,“我记得道森说过,那病菌会使人或动物具有攻击性,还有极强的传染性,但与不死药剂无关。西弗勒斯,我需要你的判断。”

“抱歉,我没办法对我还无法完全掌握的药剂做出判断。”我知道这样的答案无法满足他,需要给他点更有用的信息,不然,不仅仅是实验会被腰斩,就连道森都可会有危险。“但是,他作为道森夫人的儿子,之前也同样参与过不死药的实验,我想这病菌与不死药剂有很大的关系。”

我斟酌了一下,继续说,“他没有配方,只有几分样本药剂,成分复杂,结构诡异,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看来我们需要找道森聊聊了。”邓布利多笑了笑,将面前的糖果盒向我这边推了推,“要来点蟑螂堆吗?”

我摇了摇头,道森这次怕是很难再对这位睿智的巫师进行隐瞒了。我竟然在担心他?不,不要去管这件事,你已经做出决定了不是么?

治疗师很聪明,懂得察言观色,脑子也转得很快。他这次异常的坦诚,几乎将一起都和盘托出了。我知道他开始不信任我了,邓布利多说了很多误导性的话。

但更令我感到恐惧的是邓布利多的暗示,他准备用这种药剂去诱惑黑魔王!如果说黑魔王有什么欲望的话,那就一定是永生了。他自信可以超越死亡,这是他的签名,而且他做到了。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从索命咒下逃脱的,但是一份可以将尸体变活的药剂显然最好的诱饵。这使他既可以保留灵魂,更让他的身体不朽。而对于邓布利多来说,能够使用药物摧毁黑魔王的智力,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他真的当黑魔王是蠢货么?还是,对我太有自信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看着眼前深思的治疗师,明白以他的敏锐,应该能够窥探到老巫师的贪婪。

“艾瑞克,”我忍不住叫住他,不想让他卷进这复杂的争端中。但我又有什么立场呢?我能说出什么呢?他或许早就对我起了疑心,毕竟,刚刚我还与邓布利多站在同一战线上。

他看着我,脸上没有任何不满的情绪。他就那么乖巧的站在那里,等着我接下来的话。可我呢?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转身拉开门,还没等我道一声晚安,他竟再次袭击了我!这一次,明显比上一次凶狠得多。他用吻宣泄着他的愤怒,近乎是撕咬在我的唇间。

像是块辣嘴薄荷糖,我想着,但很快就清醒了过来。我不需要使用魔杖,就将这个意乱情迷的巫师掀翻到了地上。

“斯内普先生,我想今天的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得到的一切了。而我并不关心你们的计划,我或许会按照你们的计划做一个听话的棋子,但现在,我想是时候你该给我答案了。”他狼狈地撑起身子,红着眼眶,嘴上却强装着凶恶。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人的弱点,因为我知道从不会有人把我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我清楚地意识到,这可能是我这辈仅存的机会,一个获得爱意的机会,那么的珍贵,又那么的唾手可得。

“道森,别再折腾了,我们之间除了不死药的研究,不再会多出其他任何的多余的东西。不要在我的身上浪费时间,你从我这得不到其他答案的。”面对这样直白的青年,像我这样自私的人,也要掏空灵魂里仅存的善意给他。

我关上门,不去看他可怜的神情,我甚至有些害怕自己会后悔。对不起,我只能为你做到这儿了。


——————————————————————————————

斯斯的番外好难写呀,好久没写了,我怕把他写崩了 (T T)

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开始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51章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