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72

我站在校长办公室里,和校长的宠物——凤凰福克斯大眼瞪小眼的互相打量着。

布莱克没我想象中那么脆弱,他和孩子们都只是昏了过去。我不知道摄魂怪为什么会放过他,就像我不知道那些摄魂怪们为什么会离开一样,我明明只驱赶了打人柳周围的怪物。

我伸出一根手指,试探着想摸一下面前的美丽生物,但见它摆出了一个攻击的架势,就连忙将手指缩了回来。

斯内普让我来通知校长,而校长则让我先留在校长室。很明显,他们有事情要商量,但并不想让我知道。

这让我感觉自己仿佛也得到了与通缉犯布莱克一样的待遇,只是我们所被关押的地点有所不同而已。

真是可笑!一股怒火在我胸腔中燃烧,又很快被一种失望的情绪浇灭。我努力不去想斯内普在其中的作用,只能换个思路想点别的。

我看着面前可以浴火重生的神奇动物,自言自语地说:“如果你重生了,你能改变你的过去么?”

福克斯发出一声啼叫,可惜我不懂凤凰的语言,无法与它进行有效的沟通。

“好吧好吧。”我耸了耸肩,承认自己实在是待得有些无聊了。

今晚小矮星彼得从我的手指缝中溜走了,我抽出魔杖,觉得十分不可思议。这根魔杖不是我在末日时期使用的那一根,却远比那根要更被我所熟知,也更能与我心意相通,可它却打不中一只老鼠。

这是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如果,我连一只普通的老鼠都打不中的话,那些远比普通老鼠更敏捷凶残的丧尸鼠早应该要了我的命!

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可以用巧合来解释,可是短短时间内,无数个巧合编织成一张网,将所有牵扯其中的角色都死死的黏住,并将他们推向了历史的原路。

我开始觉得我之前的想法太过自以为是了,我原以为以我掌握的消息,可以轻易地将魔药大师推离他既定的命运,但事实上,我既无法令他离开这漩涡的中心,又无法使这旋涡平息。

正当我想得入神的时候,邓布利多校长回来了,后面跟着明显心情不错的魔药大师。如果,一切都如同我所想的那样,那么布莱克不会轻易地被处决,魔药大师注定是白白高兴了一场。

“艾瑞克,让你久等了,要来点茶么?”邓布利多敲了敲桌面,三杯热茶被摆在了桌子上,“今晚,你们保护了孩子,并且抓住了逃犯,我想魔法部会给你们一个表彰的。”

突然,他话音一转说:“不过,西弗勒斯说他后来晕倒了,你能给我讲一讲之后的事情么?”

“今天是月圆之夜,我本来是去找莱姆斯的。然后发现他今晚没吃药,也不在办公室。因为我之前陪他去过打人柳的密道,就去那里碰碰运气。等我到打人柳下面的时候,发现那里已经混乱成了一片,还有一个巫师变成老鼠逃走了。我认为他是布莱克,就去追他了,并对他施了一些咒语。再后来摄魂怪们也聚到了打人柳这边,我怕孩子们有危险,就回到了树下驱赶了在那里的摄魂怪,并治疗了正在昏迷状态中的西弗勒斯。”我半真半假地将今晚发生过得事情叙述了一遍,我并不信任邓布利多,不愿意向他暴露卢平的秘密,更不愿让他知道我与魔药大师目前的关系亲密。

“校长先生,我并不在意魔法部是否会给我的奖励,我只想确保城堡中的孩子们不会受到任何攻击。”我紧紧地盯着坐在对面的老巫师,接着说:“莱姆斯现在还以一只狼人的形态在禁林中游荡,我不知道今晚是否会有调皮的学生去禁林中冒险,而我现在只能坐在这里祈祷。”

对面坐着的老巫师依旧着保持着沉默,身体上的疲惫和精神上的压抑,使我的理智全线崩溃,我竟然开口威胁他,“如果您无法赞同的话,我想我会和魔法部的官员们提一提,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雇佣的狼人教授也在今晚帮忙抓捕了布莱克,只是由于他的身体原因,现在正在禁林释放着他狼族的天性呢!”

“艾瑞克,你该回去休息了!”魔药大师用了一种非常严厉的口吻说。

我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很抱歉,校长先生,但我希望您能够认真地考虑我的建议。”

“好的,艾瑞克。”对面坐着的校长意外的好脾气,“我理解你的担心,等莱姆斯释放完狼族的天性,我会和他商量一下。”

我识相地告辞,回去休息了。

之后,我听说魔法部将摄魂怪们都带走了,而布莱克再一次成功的出逃。对此,我毫不意外,魔药大师则失望透顶,不过他的心情还无法影响到我,由于他故意与邓布利多说悄悄话的行为已经严重伤害到了我感情,我们陷入了一场冷战之中。

在离校之前,我得知卢平递交了辞呈,就带着他那张好用的地图去了他的办公室。

“我没想到你会来,”卢平看到我有些吃惊,“抱歉,我真如你所说的那样,差点伤害了学生。”

“我也需要对你说声抱歉,是我用魔法部威胁校长先生让你离职的。”我将地图递给他,“我还要向你道歉,没经过你的同意带走了你的东西。”

他接过地图,眼睛看向我,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艾瑞克,能认识你是我的幸运。”

他吐出一口气,像是放下了什么,“你很聪明,我在圣诞节假期遇到布莱克,他那天不知道我已经服药了,还像学生时代那样守着我,这让我心软了。我并没有帮助他,我其实只是放过了他。但我也辜负了邓布利多的信任,我为他留了后门,没有封锁全部的密道,我不相信是他出卖了波特一家,我想他来学校不过是想寻求邓布利多的帮助,直到你来找我,我才想明白一切。”

“你能够看穿是非,还能为我这样的人保守这个秘密。我很感激你。”他将手上的地图放下,张开胳膊,“如果,你还拿我当朋友的话。”

我完全没想到卢平会说出这么一番让我脸红的话,我也回给了他一个拥抱,“你当然是我的朋友,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是我能帮上忙的,也请不要犹豫随时联系我。”

与卢平化解了恩怨,让我感到高兴的同时。救世主这边却让我感到头痛,他敲开了我的房门,然后站在门口质问:是不是我逼走了卢平?

我被这没头没尾的话,问得有点懵,但还是如实地点了点头,“哈利,莱姆斯并不适合作为学校的老师。”

“不要叫我哈利,我也不需要你伪善的帮助!”他气愤地将手上的火弩箭丢给我,然后,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well,看来高贵的救世主先生,并不是道森先生用一把火弩箭可以收买的。”我隔壁的魔药大师和他的得意弟子马尔福小少爷站在门口,视线都胶着在我手上。

我将扫帚往身后藏了藏,尴尬地赔笑道,“波特先生其实有两把火弩箭……”

一大一小两张臭脸同时摆出了一个怀疑的神情,最终我也只能割地赔款,将这两位哄好,并草草地结束了我与魔药大师长达2天半的冷战。


----------------------------------------------------------------------------

第三部囚徒篇完成了~~~~~~

接下来我就会比较忙了,日更要改成周更了~~~~~

 

教授番外在考虑,可能会出两章。大家比较想看接下来的剧情,还是比较想看教授番外?请给我评论吧。截止到2月28号,我统计一下。没有人选的话,我就继续开始第四部的内容,预告:艾瑞克会不会和教授说他重生的事情?魂器会不会被提前销毁?请期待火焰杯吧~~~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