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74 教授番外 15

我原以为治疗师会在被拒绝之后,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以展示他的愤怒,或宣泄他的不满,甚至是策划更多无用的举措,来试图让我答应他的告白。但事实上,我什么也没等到。

显然,他与我经常看到的那些没脑子的学生们不同。他作为一个成年人,采取了一种非常成熟的处理方法,将我们之间的关系快速拉回到了朋友的距离。

在第二天早上的大厅里,他依旧带着温柔的笑意冲我问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那样坐在我身边。我知道他昨夜并没有休息好,他的神色疲惫,眼皮浮肿,嘴唇干裂。

就连平时什么事情都漠不关心的弗利维,都注意到了他那糟糕的状态,“艾瑞克,你看起来不太好。”

“我昨天做了些研究,”他向弗利维眨了眨眼睛,“不小心搞了个通宵,所以眼睛现在有点肿。”

“真是个年轻人。”弗利维嘟囔着,用眼睛扫了我一下,接着说,“搞起研究都不顾身体。西弗勒斯,你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总是仗着年纪轻就通宵地做研究,年纪大了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样会对身体多么不好的影响。”

治疗师好脾气的冲他微笑,我知道自己与弗利维的关系并不亲密,他才不会特意地来劝我。应该是治疗师的好人缘,使这只讨厌的妖精拿我作比喻,暗示治疗师,如果经常熬夜做研究,会变得像我一样不修边幅。

我本能的想讽刺他两句,却在目光碰触到治疗师的瞬间,又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我不想在治疗师面前表现出一副咄咄逼人的嘴脸,只能站起身离开这个令我气恼的地方。

接下来的日子里,道森依旧保持着之前的习惯,在我的办公室熬制药剂,帮我调理身体,与我一同研究解药的构成,这一切似乎都与之前没有任何的不同。

可我却能清晰地感觉到,这一切相同行为下巨大的差异。他不再使用那种炙热目光追随我的动作,反而尽量避免和我有任何视线上的交流。他也不再旁敲侧击地询问我的喜好,似乎我们所有的谈话,都在必要的情景下才能发生。这让我的办公室总是显得沉默,即便是里面塞了两个曾经那么默契的人。

我知道这样的关系是我所期望的,但是又有点贪心的想念那些围在壁炉旁分享药剂见解,争论魔咒实战的日子。甚至是想念那些曾经让我感到十分不耐烦的问题,

“西弗勒斯,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西弗勒斯,听说今天有一年级的课,你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么?”
“西弗勒斯,隆巴顿先生今天表现的怎么样?我提前教过他这份药剂……”
“西弗勒斯……”

他那异国口音将我的名字念得意外的好听,是的,我有点喜欢他称呼我的名字,而不是叫我斯内普大师,尽管我从未表现出来。这很奇怪不是么?我当年花费大量的精力取得了大师的资格,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希望被人尊称一声斯内普大师。

有时候,我试探的想要与他聊聊我身边发生的事情,像是魁地奇比赛,或是其他什么的小事。但他却明显不想多谈,总是能三言两语的结束话题。

我知道,他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我所说的那条界线,生怕自己逾越半步。除了必要的调理,与研究之外,他不愿再与我产生更多的交际。他甚至去请求那只狼人来教他咒术!

这莫名地让我气闷不已,只是因为我失去了一个教他人黑魔法防御术的机会,我心里这样想着。

我开始关注治疗师的日常活动,我知道这很不寻常,但我愿意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理由。邓布利多在怀疑他,我有理由对他的行为进行监控。

然后,我意外地发现,除了治疗室的工作之外,他似乎很乐意为自己找一些其他的活计干。他很关注一些小巫师,并不是像邓布利多那样关注斯莱特林或是格兰芬多出彩的学生,而是在关注一些不那么受欢迎,总是接受治疗室治疗的小巫师。

那些小巫师来自各个学院,他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教导格兰芬多的迷糊蛋纳威·隆巴顿魔药,帮拉文克劳的神经质卢娜·洛夫古德找东西,找斯莱特林不合群的爱莎·艾弗里谈心,以及一些我没办法叫上名字,却有些印象的并不出彩的另类学生。

我不明白他这么做的目的,也不能相信会有一个人这样的好心。毕竟,这不是他的责任,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院长在照看自己的学生。可他就是这么做了,做的并不引人注目。

我开始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去试图了解他。而随着对他了解,我发现自己的目光就更加难以离开他的身旁。

可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大事,布莱克竟然闯进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这使我无暇再去关注治疗师,我要抓住那个该死的叛徒!一定是那不知道感恩的狼人干的好事!

我请求将治疗师安排在我的身边,我自信可以保护的好他。可他竟然质疑我在监视他!好吧,我承认,最近我可没少监视他,可这一次梅林可以作证!我只是想将他留在我身边,保护他而已!

我不想让他遭遇到布莱克那样的凶徒,我想保护他!随即,我就震惊于自己那强烈的意愿,这样强烈的保护欲很久都没有出现了,大概有13年那么久了。

-----------------------------------------------------------------------------

我觉得之前自己说两章完结有点吹牛了,大概还需要2-3章的亚子。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