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64

和救世主先生一起学习咒术无疑是一件非常让人受挫的事情,他在面对“摄魂怪”的时候已经可以发出守护神咒来抵抗了,虽然那仅仅只是一点淡薄白雾。

而我的情况就要糟糕的许多,即便是早就跟着另一位教授学过这项魔咒了,在没有面对“摄魂怪”时,还可以发出那么一点银色的气体。但是一旦直接面对“摄魂怪”,那么我的魔杖连同我的大脑就好像是坏掉了一样,耳边是源源不绝哀嚎声和牙齿啃食在血肉上的咀嚼声,我的眼前是熟悉的伙伴,而我正带着迷糊的意识冲向他们,在那一刻,我感觉我无法再举起魔杖了,也不再是一个巫师了。

我沮丧地坐在地上,咬着巧克力蛙,旁边瘫坐着刚刚成功抵御了“摄魂怪”攻击的波特先生。他已经很快地适应了这种练习,不再会像以前一样昏迷过去了。

“我们能再试一次吗?就一次好吗?”小男孩急切地说。

“现在不行,”卢平坚决地说,“今晚已经够你受的了。下星期这时候怎么样?”

波特只能失落地点了点头,然后接过我递过去的巧克力咬了一口,抬头问卢平说:“卢平教授?如果您认识我爸爸,那您也一定认识小天狼星布莱克了。”

我也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卢平,刚刚我太沉浸在虚幻的记忆中了,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对话,现在听到波特这么问,我也感到十分好奇。我曾经听说过:卢平,老波特,布莱克以及叛变了的小矮星彼得在上学期间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但在第一次巫师大战的时候,彼得假死诬陷布莱克,使他被关进了阿兹卡班。而这个彼得也是在第二次巫师大战中复活伏地魔的关键人物之一。如果可以在伏地魔复活之前杀死他的话,我是不是就可以改变历史,使伏地魔无法复活。就算没办法完全阻止伏地魔复活,最起码也可以多争取一点时间。

“你怎么会想起这个?”卢平皱紧了眉头,迟疑地问。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说,我刚刚知道他们在霍格沃茨也是朋友……”

“是的,我认识他,”他简短地说,但他显然并不愿意与波特提起这件事,“哈利,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我送哈利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哦,是的,我刚刚与救世主先生交换了教名。

一边想着刚才的事情,一边往回走。怎么才能抓住彼得?是我目前最为迫切需要知道的事情,但是我却完全不知道其中的的细节。在各种传说中,彼得的形象一直是最令人所不齿的。他并不是一个强大的巫师,但是他非常的卑鄙,听说他是将自己伪装成老鼠苟活了12年,在布莱克越狱后为了保住性命才回到伏地魔身边的。

那么,他又是怎么找到伏地魔的呢?我相信,邓布利多一定一直在追踪着他的死对头,但为什么连彼得这样的小角色都能找到的人,他却一直放任这不管呢?

唔!正当我想的入神的时候,我的头狠狠地撞在了拐角处闪出来人的身上。该死的!我那多灾多难的鼻子啊,自从来到英国之后就没少遭罪。我抬头看向撞着我的东西。啧!该死的!是摆着臭脸的魔药大师。

“well,瞧瞧这是谁?”魔药大师将双臂环在胸前,圆滑地说:“我总以为一些未成年的小巫师们是没办法控制他们那旺盛的精力,总喜欢提着那两条不受约束的短腿到处乱窜。真没想到,我们的校医道森先生才来这里任职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染上了这样的恶习。”

我揉着鼻子斜着眼看着他,“我在和莱姆斯学习守护神咒。”

“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学习?”他挑了挑眉。

“和哈利一起,我刚送他回来。”我小心地观察着他的神色。

“和哈利,叫的真亲热。”他他撇了撇嘴,脸色不太好看,但却没有冲我发火。他张了张嘴,显然还有一些话想说,但最后还是咽了回去。

他最近可真是古怪,我暗暗地想着,“你到格兰芬多塔楼做什么?”

“巡夜,我想这是现而易见的事情。”他皱着眉,像是特意解释似的又补充了一句,“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在夜晚一向不喜欢在床上待着,这是众所周知的。”

我笑着点了点头,心里却想:你是怕小天狼星·布莱克再来这里搞袭击吧?要不然,你这个从来不解释的家伙,又何必要多说这么多话呢?

我们沉默着继续往回走,“你最近守护神咒学的怎么样了?”

我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不是很顺利。”

“哦。”简短的对话就这么的结束了,气氛又回到了诡异的尴尬中。

“下星期,拉文克劳和我们学院有一场魁地奇比赛,你要来看么?”过了一会儿,他又继续询问。

“当然,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走。”我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

接着又是一片沉默,直到我们走到了卧室门口。

“你。。。。。。”

还未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西弗勒斯,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轻轻地出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开学前,我收到了一封来自邓布利多的信。上面说,你没有签订下个学年的契约。”他停顿了一下,“你在假期的时候,还邀请我成立实验室。我知道,你并不缺钱,我猜测你来霍格沃茨的目的是想寻找一位魔药大师合作?”

“是的。”我本来忐忑的心情,突然变得异常的平静。

“欧洲的魔药大师虽然不多,但也不少。你开出的条件是一般的魔药大师都很难拒绝的,而我显然不能全职的投入到这项研究中。”他抿了抿嘴唇,继续说:“你是要离开了么?艾瑞克。”

我是要离开了么?我自己都无法确定,事实上我一直在纠结着这件事,这也使我迟迟无法答复邓布利多校长。我并不想死,也舍不得面前的男人,但是未来的战争愈发的使我感到恐惧和不安。

如果能解决小矮星彼得,或许我就可以做出决定了,我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他会很快的出现的。

“对不起,西弗勒斯。我目前还不能确定。”我拍了拍他的胳膊,摇着头说。

“如果我说,我不会让邓布利多再打这研究的主意,而且,”他突然停住,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我等了他一会,见他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就回答道:“这药剂你也是知道的,邓布利多无论打什么主意,我都不可能让他得逞的。破解配方或许有些难度,但想毁掉还是很容易的。”

“早点休息吧,西弗勒斯。等我作出决定的时候,你会知道的。”我笑了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刚刚那么做是因为不愿意让我离开么?还是邓布利多的安排呢?我盯着关上的门,猜想着斯内普刚刚挽留我的举动,背后所隐藏着的真正的目的。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