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63

结束了晚餐之后,我们默契地没有再提实验室里刚刚发生的“事故”,而是围坐在壁炉旁,开始拆圣诞节猫头鹰送来的包裹。

母亲依旧送了我一箱子的魔药,我顺手递给了魔药大师,“喏,这个是之前承诺给你的。”

魔药大师挑了挑眉,没有在言辞上纠结草药和魔药上的差别,伸手接过了箱子。我转过头继续拆其他的盒子。

“奥利弗·史瑞森是谁?”坐在沙发上检查魔药的他突然开口问道。

“谁?”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忍不住提高声调地问道。

斯内普将一张卡片递给了我,

‘亲爱的孩子,

    愿你一切安好。

    盒子里是一些常备的药剂,希望能在你的治疗中能派上些用处,我深知英国的一些巫师圈子很是排斥外国巫师,如果你需要一些魔药方面的帮助的话可以与艾米丽联系。

对了,有一位自称是奥利弗·史瑞森的男巫曾来实验室找过你几次。我对他有些印象,你上学时的大麻烦好像和他脱不了干系,他现在在找你,相信也不会是什么好事情,你需要多加注意。

最后祝你圣诞快乐!希望你在找到你心爱的男孩儿后,带回美国给我看看。

爱你的凯瑟琳’

毫无疑问,依旧是艾米丽的写作风格。我将卡片丢到火堆里,并不想在陈旧的记忆中寻找垃圾。

“奥利弗·史瑞森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我扯了扯领子,没好气的说。

斯内普意外地沉默了,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这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他一向是一个将心中所惑探究到底的人,而这一次却没有行使让我做任何事情的权利,强迫我来面对这个问题。我暗暗地松了一口气,实在不想在现在编些谎话来欺骗他。

客厅中又陷入了一片沉默,只有壁炉里的柴火发出一点被燃烧着的噼啪声。我继续拆着包裹,却又忍不住的想着刚刚的卡片,算了,他远在美国,这辈子应该很难再和我有什么交集了。而且,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忍不住回忆起那个阴雨连绵的清晨,他的墓碑上,那用魔法镌刻着的盛放的黄色玫瑰花。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我意外地在医疗室的门口碰到了提着两把扫帚的麦格教授。

“早上好,麦格教授。”我微笑着打着招呼。

“早上好,道森先生。”麦格教授将其中一把扫帚递给了我,“恕我冒昧,哈利说这把火弩箭是你在圣诞节送给他的?”

我接过扫帚,在扫帚顶端摸了一下,因为这把扫帚本身是我为魔药大师定制的,所以在扫帚顶端被打上了暗雕S.S。但是后来为了送给哈利,我就又去魁地奇精品专卖店将这个暗雕打磨了下去,所以上面有一个不易察觉的凸印。

“是的,没错。”我点了点头,“我之前定制了两把,本想着送朋友一把,但他对骑着扫帚飞行没什么兴趣,那天我看哈利的扫帚坏掉了,就把这把送给他了。有什么问题么?”

“哦,这扫帚没什么问题。只是这个假期他还收到了一把来历不明的扫帚,我有些担心可能是小天狼星搞得计划。既然能确定这一把是你送给哈利的,那另一把我需要拆开来检查一下,确保它没有被施上恶咒。”我第一次看到麦格教授如此开心,仿佛她的每一道皱纹中都藏着快乐,“我们学院下一场是和拉文克劳学院的比赛,你会去看的是么?”

“当然!”我虽然有点不明白为什么麦格教授每次提到魁地奇比赛的时候都好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但是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

“相信这次一定会非常的精彩的!”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呵呵地离开了。

我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猛地想到:如果被斯莱特林的院长大人知道我竟然将一把火弩箭送给了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他最讨厌的学生哈利·波特,那么我将承受的怒火是该是多么的可怕!转念又一想,哼,这把扫帚可是他亲自拒绝过的,总不能让这么好的东西在储物间里落灰吧。对,就是这样的,我的东西我想送给谁就送给谁,才不怕他呢!

算了,还是和麦格教授商量一下,这件事还是别让别人知道的比较好。毕竟,我只是一个校医而已,冒失的送学生贵重的礼物还是不太妥当。

周四晚上八点钟,魔法史课教室里,我发现波特先生已经坐在讲台上等待了。

“嗨,道森先生,谢谢您的扫帚,我真不敢相信我会在圣诞节收到这么珍贵的礼物。”哈利一看到我进来,从讲台上跳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我在开学第一天就想着去医务室向您道谢,可是麦格教授说您不希望让别的人知道这件事。”

他犹豫了一下,接着说:“我记得您好像是说过这把火弩箭是要送给您的朋友,斯内普,哦,我是说斯内普教授的,不是么?”

“是的,所以我才不想被别人知道。你知道的,如果被他知道了我将这把扫帚送给了你,我可能会有些麻烦的。”我摸了摸波特先生的头,弯下腰小声地对他说:“为我保密好么?”

“哈,可是已经被我听到了。”卢平提着一个大包,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对我打趣说“我打赌要是这事儿被斯内普知道的话,艾瑞克你会陷入大麻烦中的!”

我翻了个白眼,岔开话题说:“你带了什么东西过来?”

“一个博格特。”卢平解释说:“哈利的恐惧是摄魂怪,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学习保护神咒。”

我有些担心地问波特先生:“你可以么?波特先生,我有些害怕这东西会对你造成不好的影响。”

“所以,我才要克服它。我要面对他,才能找到打败它的方法,我总不能一直躲着它吧。”13岁的男孩用他那还未变声的清脆嗓音,理所应当地说道。

我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想着:难道这就是格兰芬多学院一直以来标榜的勇气么?真是太令人吃惊了!这个年仅13岁的孩子直面过2次摄魂怪,我敢说每一次的接触都给他的精神带来过一些伤害,这是很多的成年人都无法面对和克服的。可这孩子就是要打败它,真是令我吃惊。在这一刻,我在这孩子身上清晰地看到了未来傲罗司长,末日英雄波特先生的样貌。

----------------------------------------------------------------------------

存稿已经没有了,但是我还是磕肝码了一章出来~~~~

还好我们在家办公时间比较弹性,明天可以好好的补一觉~~~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