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65

近期的魁地奇比赛都十分精彩,刚刚参加过斯莱特林庆功宴的我,又坐到格兰芬多院长的身旁,看波特骑着我送给他的圣诞礼物在天上晃悠,看来他们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

我不认为骑着火弩箭的哈利会输给拉文克劳的秋·张,即便那孩子一样飞的不错。显然,斯莱特林今天缺席的院长大人也明白这一点,他很有风度的没来观看这场比赛,大概是怕麦格教授向他炫耀,这两位院长总是在这样的小事上闹得不可开交。

我注意到,哈利开始向下俯冲,同时掏出魔杖向一个方向发出了守护神咒,非常漂亮而强大的守护神咒。我眯起眼睛向魔咒冲出去的方向看过去,发现3个异常奇怪的“摄魂怪”。

我站起来向那3个“摄魂怪”的方向走过去,心中暗自祈祷:马尔福小混蛋,可千万别给你家的院长丢这么大的人!

球场的边缘横七竖八躺着几个眼熟的斯莱特林学生,马尔福、克拉布、高尔还有弗林特,很好!我感觉到自己太阳穴下面的血管突突地跳着,我试着用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愤怒,效果明显不怎么样。

我咬着牙冲着还躺在地上,试图从黑色长袍里钻出来的马尔福吼道:“马尔福,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试图毁掉斯莱特林的名声么?你是又给自己灌了什么我没见过的强效魔药,把你那所剩不多的脑子都腐蚀掉了?”

这话一出口,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这样犀利的嘲讽向来是某人的专长,而我之前从来不会对人这样说话。

“卑鄙的手段!”格兰芬多的院长也赶到了,她大叫着,“阴谋陷害格兰芬多队找球手,下流怯懦的做法!你们都要接受处分,还要扣去斯莱特林院五十分!我要把这件事告诉邓布利多教授,没错!啊,他来了!”

我连赶在邓布利多开口前,对麦格教授说:“麦格教授,这4位先生既然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想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来处置他们更为妥当不是么?而我会亲自把他们送过去的。”

麦格教授被气得红了脸,下意识地看向了邓布利多,没有回答我说的话。

邓布利多看着我,那双湛蓝的眼睛锐利的让我不太敢与他对视,他笑呵呵地说:“非常有趣的装扮。米勒娃,我认为艾瑞克说的对,西弗勒斯更适合来处理这件事。而你是时候和你的队员们享受胜利的派对了,不是么?”

邓布利多冲我眨了眨眼,将盛怒的麦格教授劝走了。我缓了一口气,对地上吓傻了的四个人说:“难道你们还需要我扶你们起来吗?”

将4个捣蛋鬼扭送到斯莱特林院长的办公室,我走出了城堡打算透透气。一个小姑娘猛地撞到了我的怀里,抱着的书本洒了一地。我被她的冲撞推得后退了几步,而她则跌坐到了地上。

我顾不上腰间的疼痛,赶紧去查看她的情况,吃惊地发现是两眼通红的韦斯莱夫人,“格兰杰小姐?是哪里撞伤了么?”我抽出魔杖打算给她做个检测。

“不,不是,”她抽抽搭搭地说,“我没,我没有什么事。”

看着她掉眼泪,我就更加慌张了,“嘘,轻松一点。”我跪在地上,学着之前魔药大师的样子,将她小心地搂进怀里,一只手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部。

她的眼泪打湿了我的肩膀,然后她用胳膊自然地环抱住我。这让我又忍不住想到了那天在实验室发生的一切,脸颊有点发烫。

渐渐地她的声音低了下去,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摸了摸她的头,小声地询问道:“你怎么了?能和我说说么?”

她的脸还埋在我肩膀上,闷闷地说:“我的宠物猫把罗恩的老鼠吃了。”

嗯?这让我有点接不上话,“所以呢?”

“所以,他们不想和我说话,也不让我参加今天的庆功会。”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又是一片温热,该死的!艾瑞克!瞧瞧你干的好事,你怎么又把她惹哭了!我赶紧重新轻拍她的后背,“他们是你的好朋友对不对?不会真的生你的气。嘘,没事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的话才好,又不免想到了总能将我轻易安抚好的魔药大师。他从不是个温柔的人,却总能说些有用的话让我振奋起来。而我的性格常常被人称赞温柔,却连个小姑娘都安慰不好。

等格兰杰小姐小姐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我的肩膀,我今天穿了一件银灰色的袍子,被打湿的地方呈现出一种深灰的颜色。

我挥了挥魔杖,肩膀的地方变得干燥了起来,地上散落的书籍也被我用咒语整理好悬浮在一边,“好了,我的小姐,您的下一站是哪里?”

“我想去找海格,我有一些资料要送给他。”格兰杰低着头,拧着袖子说。

这个时间让一个小姑娘单独去禁林的附近可不行,我弯下腰,做了一个邀舞的手势,俏皮地对她说:“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陪同格兰杰小姐一起去拜访海格先生呢?”

“当然。”这个小姑娘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牵起了我的手。

我们一路走到了海格的小屋,海格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吃惊,“哈利和罗恩呢?”他这话一出口,差点又把格兰杰弄哭。

我没想到救世主的三人小分队和海格教授的关系这么密切,格兰杰絮絮叨叨地和他抱怨了许多近期两个男孩对她的不公平,最后将书籍交给了海格,“这些是为了巴克比克准备的一些法律的条文,还有我整理的一些对它有用的辩词。”

当格兰杰提到巴克比克的时候,海格的脸上也开始流出难过的神情。我的头不禁开始痛了起来,梅林啊,真不知道如果他哭起来的话,我该怎么去安慰他?斯内普那一套显然并不适用于身材巨大的混血统巨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