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眠草

第一次尝试写文,肯定会有好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写文完全是为爱发电,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HP之与大师研究魔药的日子 66

我们从海格的住处离开时,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我打算把格兰杰送回格兰芬多的塔楼,但是被她拒绝了。

“我打赌他们一定还没有结束。”她低着头,又开始拧自己的袖子。

我为难地想了想,“你不会想去医疗室将就一宿吧?”

格兰杰眼前一亮,恳求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保证我会在明天一大早就离开的!”

我无奈地送她去了医疗室,如果我有更好的办法,就绝对不会出这样的馊主意。

今晚的医疗室没有病人,而且明天是我当班,我请家养小精灵送来两杯热可可和一些小饼干,我们围坐在一起听她聊着心事。

“……我知道斑斑对他很重要,已经在他家里生活了12年,但是猫就是要吃老鼠的,克鲁克山捉它是一种本能,没办法克制的。”

“等等,你是说斑斑是一只活了12年的老鼠么?”我瞬间警觉了起来。

“是的,老的不像话,最近它已经快要不行了。”她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解释道。

我没理会她的话,没有一只老鼠可以活12年,那应该是一个该死的卑鄙的巫师。我翻找了一下之前报道布莱克出逃的预言家日报,确认地询问:“那只老鼠是不是少了一根手指?”

“手指(finger)?”格兰杰不明白我为什么用这个词,但还是点了点头。她纠正道:“它少了一个指头(toe)。”

该死的!我忍不住恼怒,还是晚了一步。

“道森先生,出了什么事么?”她有些不安地问。

“没什么,”我想可能是我的表情吓坏了这个小姑娘,便对她笑了笑,“你该早点休息了,我突然想到我有件事忘了去做。”

她乖巧地点了点头,对我道谢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道森先生。”

我摸了摸她的脑袋,温和地说:“这没什么,格兰杰小姐。如果你有任何烦恼不方便透露给麦格教授的话,不妨来找我聊聊。你知道么,如果一个人在脑子里藏了太多的烦恼时,会生病的。适当的将这些烦恼释放出来,你的心情就会好很多,欢迎你随时来找我喝杯热可可。”

离开了医务室,我烦躁地往回走,我不知道该和谁商量一下这件事。如果我能更早一点知道彼得的行踪,就不会陷入到如今这么糟糕的境地了!

可惜我所知道的,有关于黑魔王复活的消息,大多来自于一些本地巫师们在末日里用来消遣的故事。那时没人会在意细枝末节的东西,大家都专注于如何把故事讲得更精彩一点。

当然,更可能的是,在战后声望极高的韦斯莱家族有意隐瞒了这件事。毕竟,在战后大部分的韦斯莱都作为战争英雄,在魔法部占据了非常高的职位。如果这件事曝光出来的话,无疑会对整个家族成员的声誉造成很大的影响。

毕竟,让这样一个阿尼玛格斯在全巫师的纯血家族中,滋润地生活了整整12年,却没有被任何人发现,多少都会有人怀疑他们的能力,或是立场。

“艾瑞克,麻烦你到校长室来一下。”一只银色的猫型守护神送来了口信后,就匆匆地离开了。

又出了什么事?当我赶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大部分的教员都已经在里面了。

我站到斯内普的边上,给他递了一个眼神。他面无表情,嘴巴微张,一个名字轻飘飘地传递到我的耳朵里,“布莱克。”

是布莱克又闯进来了么?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站在前面的卢平,一些可疑的,被我之前忽略了的事情瞬间在我脑子里过了一遍。

“今晚,小天狼星·布莱克闯入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现在一个女生不见了。赫敏·格兰杰小姐……”邓布利多看人都到齐了,便严肃地对大家说。

“对不起,打扰一下!”我连忙举手示意,“格兰杰小姐在晚餐后感觉到有些不适,现在在医疗室休息。”

“艾瑞克,谢谢,这真是个好消息!”麦格教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说。

“很好,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继续排查城堡,并封闭我们目前已知道的密道。”老校长继续说:“现在我必须要去摄魂怪那边和他们打个招呼。请大家按照之前的计划去城堡再巡查一遍。”

经过晚上的搜查,结果依旧是一无所获,我能清晰地感觉到斯内普的焦虑,他极度迫切地想要尽快地抓到小天狼星·布莱克,他推迟了近期全部的安排,将晚上的时间空出来一遍一遍的开始巡视整个城堡。

我并不认为他这样做会起到什么效果,所以我选择了更直接的办法。

“莱姆斯,我想我们需要聊聊。”我花费了一点时间,终于在卢平的办公室堵到了他。

“当然,艾瑞克,你有什么事情么?”卢平从办公桌后面绕了出来,举起一个水壶问:“咖啡还是茶?”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回身将门关上,并在门口加上了一道防止窃听的咒语。

“我有些事情需要告知你,并不想麻烦你在这里招待我。”我摆了摆手,继续说:“我想你已经与布莱克先生见过面了吧。”

“啪”的一声,卢平刚刚拿起的杯子掉到地上,茶叶和着水洒了一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的脸色呈现出一种惨白,“我怎么可能……”

“抱歉,我无意冒犯。我也不相信布莱克先生像报纸上那么说的穷凶极恶,”我抖了抖报纸递给他,他没有接。

“昨天晚上,布莱克先生明明闯入了格兰芬多的男生寝室,相信他也一定看到了熟睡中的哈利。但是他并没有动手,而是叫醒了韦斯莱先生。”

卢平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说:“艾瑞克,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看着他,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莱姆斯,你明白的。这几次守护神咒的练习中,哈利问起过几次小天狼星布莱克以及小矮星彼得的事情。你对布莱克的态度明显有所回避,而对彼得的态度同样也是回避的。当时我就有点想不通,你不提布莱克是为了防止哈利去寻找他,我可以理解,你是为了保护哈利的安全。但是彼得按理说应该算是抗击神秘人的英雄,而且还是你的好朋友,为什么不能和哈利提起呢?”

卢平依旧一言不发,我接着说:“我想你在圣诞节已经接触过布莱克先生了吧,又或许是在更早的时候?第一次他能闯进来,可能是因为城堡并没有做好一些准备工作,太过轻视这个能从阿兹卡班逃脱出来的巫师了。但是,第二次,我不相信没有城堡内部的人接应,他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城堡,并且还能拿到隆巴顿先生写在纸上的口令。”

“既然你这么怀疑我,你现在应该去校长室告发我。”卢平盯着我,比同龄人更显苍老的脸上,此刻更加的虚弱无助。

“我说过,我并不认为布莱克先生是穷凶极恶的,”我摇了摇头,“我只是过来通知你一些事情。格兰杰小姐昨天和我说,一只为韦斯莱先生家服务了12年的宠物老鼠被她的猫吃掉了。而更巧合的是,它刚好也少了一根手指。”

-----------------------------------------------------------------------------

我想说:这里小矮星彼得,小矮星是姓,彼得是名。但是又有小天狼星·布莱克,布莱克是姓,小天狼星是名。为了不使大家感到困惑,我就将彼得私设为姓了。

 

还有上一章,赫敏被罗恩排斥,没去上庆功宴,其实是直接回到女生寝室了。这里也是稍微修改了一下,让她去找海格了。


评论(5)

热度(12)